《第三屆九龍城書節》歡迎你!

由Roundtable Community、香港當代文化中心、MaD創不同及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合辦的《第三屆九龍城書節》將於2011年12月3日至4日,假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舉行,一年一度,豈能錯過?

今年九龍城書節的主題為「自主生活」。在危機處處的世界裡、全球化的洪流中,個人生活越益不由自主;我們如何找尋永續、健康、有尊嚴、有質素的自主生活?需要大家交流經驗,一同嘗試。

逾二十個書商、一百個地攤、二十個講座及工作坊,以及多個表演、展覽及電影放映,均濃縮在兩天的九龍城書節中,務必令你在濃厚的文化和創意氛圍下喘不過氣來!今年更繼續設有兒童遊戲室,一家大細均可無憂無慮參與書展!

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

媒體報導(十二): 流行新姿 2011-12-12


流行新姿 2011-12-12


B010-011 Leisure Diary By onki

我的胡言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踏入年底,又是一連串送舊迎新式的「回顧」與「展望」。今年,對我來說,發生了好多好多事,太多的可一不可再提醒我,手中消失的,已經在心裏了,所有所有,都會伴我走下去。
沒完沒了畢業相之終於畢業了筆者大學最多的就是「畢照日」,早於年頭各個書院已經舉辦了好幾回,那時正值期中交論文的瘋癲期,既未知自己能否成功畢業,又被考試折磨得幾近不似人形,於是,胡胡鬧鬧又迷迷糊糊間,影了一大堆「扮畢業照」。然後直至最近,我終於正式畢業了,於是,又是少不免與親朋好友、三五知己趁機留影之時。昔日少不更事的黃毛丫頭,轉眼要畢業了,然後隨即又成了「社會大學」的新鮮人,最近我們天天分享各自遇到的新鮮事,認識的這11個年頭,真感激有你。
事實上,當下的本人對於畢業禮感覺其實不大,不過亦深知對這件事感覺最大的必定是等了廿多年的雙親,所以這一天還是很重要的。雖然未能看得見也再觸摸不到,但我知道爸爸你有伴我上台的。嗯,你一直都在。
優悠閒逛
趁假日去了「第三屆九龍城書節」,雖是書節,卻不限於書商參展,場內仍有不少工作坊、講座、電影放映和藝術表演,還有我最愛逛的地攤。很喜歡今年的主題 —— 「自主生活」,地攤上售賣的不是某某豪華概念店的新到「潮」物,而是一件件創意手工或賣家二手、甚至三四手的物件。這裏有很多種消費的可能,逃離無所不在無孔不入的大財團,生活其實可以自主的同時,也依舊擁有創意與環保。
第1次「吃喝」
加入「吃喝玩樂」組不足數天,已獻出了不少「第1次」。跟記者S外出採訪今期的聖誕大餐,才了解數版稿題背後的工夫真不少。當日,記者S抓着了大廚,以鍥而不捨「問到底」的精神幾乎問盡了他的一生,每道菜的烹煮方法、每樣配料的背景,都問得一清二楚。可是,大廚的法式英語,那些艱澀的食材專有名詞,都叫人聽得痛苦非常。
第1次「玩樂」
做副刊記者最開心的必定是可以更快更早試玩新玩意!小記獨自採訪的「第1次」交給了某主題公園,親身試玩了新落成的新景區。該日夜晚極速轉涼,可幸早上天青氣朗,一路不但玩得盡興,配以眼前一直飽覽的無敵大海景,好山好水,差點忘記自己在工作!最開心的是與場上的表演者互動,他們教小記擲瓶、玩花式轉棒等,雖然欠缺天分的我完全無法學懂,但過程實在是太有趣了!
第1次與「星」那麼近
沒想過那麼快,我就單獨訪問了人生中第1個藝人。一直知道藝人都是普通人,只是有1份需要面對大眾、娛樂大眾、較為五光十色的工作而已,從來沒有「神化」過他們,所以採訪前也一直沒有「要見明星了」的那份期待。不甚期待,卻始終緊張,害怕或會發生無從估計的突發問題,也害怕問錯了問題未懂收結。幸好訪問過程順利,頓時鬆了口氣,然後,錯漏和糗事就來了雖然並未影響拍攝與採訪,但卻尷尬非常。
Text / onki
Design / Sabrina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