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第三屆九龍城書節》歡迎你!

由Roundtable Community、香港當代文化中心、MaD創不同及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合辦的《第三屆九龍城書節》將於2011年12月3日至4日,假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舉行,一年一度,豈能錯過?

今年九龍城書節的主題為「自主生活」。在危機處處的世界裡、全球化的洪流中,個人生活越益不由自主;我們如何找尋永續、健康、有尊嚴、有質素的自主生活?需要大家交流經驗,一同嘗試。

逾二十個書商、一百個地攤、二十個講座及工作坊,以及多個表演、展覽及電影放映,均濃縮在兩天的九龍城書節中,務必令你在濃厚的文化和創意氛圍下喘不過氣來!今年更繼續設有兒童遊戲室,一家大細均可無憂無慮參與書展!

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

媒體報導(十): 文匯報 2011-12-09

文匯報 | 2011-12-09
副刊采風 | 記憶後書 |By 鄭政恆
九龍城書節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早陣子有很多不錯的活動,例如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辦的台灣月,帶來不錯的美食與音樂。十月底事忙,錯過了香港海洋音樂祭,幸好十一月底有拉縴人男聲合唱團,他們唱的宗教歌曲和民謠,演繹有張力,聲線或雄渾或柔和,都處理得很好,令人陶醉。至於吃,我並不在行,但欣葉台菜也教人回味。
 上周末,我到九龍城書節逛一逛,志雖不在買書(已經太多),但看到序言書室和實現會社擺出不少好書,不禁心動。我自己拿了幾本書擺賣,大半賣去,似乎書節旺丁旺財。
 逛書節的目的是與人交流,我站在通道上,看朋友來來去去,好不熱鬧,朋友A出版新書,有朋友B說朋友C小說集即將面世,要再等一會,朋友D和我大談出版大計,朋友E買了一大堆舊樂譜,每一本都愛不釋手,朋友F在場館中央擺賣雜誌,朋友G說賣書的收入都捐給宣明會,行善最樂。朋友H說近來苦況,我鼓勵打氣,朋友I著我策劃活動,我要再想想,朋友J抽煙,朋友K不抽煙,坐在地上閒談,朋友L要當主持,匆匆走過,朋友M是講員,對談實驗電影和紀錄片。是了,朋友M就是近來頗為活躍的《大同:康有為在瑞典》導演陳耀成。
九龍城書節與香港書展很不同。過去有文化人說,書展太商業化,所以要在牛棚辦書展,後來不知何故停辦了,現在九龍城有書節,接過牛棚書展的傳統。兩者同樣是商業味道甚少,而文化氣息濃厚,又由於場地較少,人與人的相遇容易,人流方面當然沒有書展多,但大家可以站著談話,交流意見。之前的九龍城書節,我去過,印象中沒有這一次熱鬧,今年的書節給我很好的印象,期待明年再辦第四屆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